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与法相伴,快乐成长”讲座走进回龙桥社区
分享到:
作者:综合庭  发布时间:2021-08-09 09:26:21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落实强基导向、夯实基层基础,大渡口法院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与“一街镇一法官”工作紧密结合,利用暑期时间进社区为青少年开展法治讲座,不断提高孩子们和家长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近日,该院综合审判庭法官来到建胜镇回龙桥社区,以“与法相伴、快乐成长”为题开展法治讲座,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

针对需求,法官在讲座中通过“莫伸手 伸手必被捉”、“千万别打架”、“保护自己很重要”三个刑事案例和“校园里扔铅球”、“飘窗坠落案”、“高空抛物案”三个民事案例,对青少年在日常生活、学习过程中,涉及触犯法律及如何运用法律维护权益等方面进行了生动介绍,告诫同学们明白行为的边界,规范自己的行为,做学法、知法、守法的有心人。讲座现场的家长们亦表示更加明晰了自己监护职责的重要性和监护重点,将与法院、学校、社区一起共同保护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办公室